奥斯陆

也许在下一个明天。

【贾正】第五年的梦(五)

李权哲看着第不知道多少次出现在自己宿舍的黄明昊,忍不住吐槽,“大哥,后面三个人呢,你能不能回你宿舍?”

黄明昊叼着牙刷站在洗漱台前,一嘴的泡沫,有些嘚瑟又有些你拿我怎样的顽皮,“就不。”他自从过来和朱正廷睡后,连洗漱工具都搬了过来。美其名曰:节省时间。

范丞丞看着收拾行李的李权哲,“干嘛?被淘汰了?”
“呸呸呸!”他指着自己的黑眼圈叉腰道,“我要和Justin换宿舍了。五个人也太挤了点,我牺牲自我过去平衡一下,你们不要感谢我。”
躺在床上看书的黄新淳闻言扒拉他一眼,双手作揖,“感谢你做出贡献!”
李权哲同黄明昊一般闹,能少一个是一个了。
范丞丞不说话,他习惯性的面无表情看起来有些不开心。朱正廷回来时,下铺已经变成了昨晚还在和自己商量要自己搬过去的小孩。

黄明昊还躲在被窝里在他坐下来时哇的一声掀开被子坐起来。朱正廷本能的吓了一跳就要站起来,头顶直直的顶上床板。一声闷响,听着都疼。
惹得人受了伤,他反应快速的摸上他的头,轻轻按摩着,嘴里絮絮叨叨着,“没事没事,不疼不疼。”
那语气,哄小孩似得。

来了这儿封闭式训教,七个人关系越来越紧密,几个人浩浩荡荡的去吃饭,一坐就占了一个桌子。今天也没见到朱正廷,范丞丞觉得朱正廷才是个还在成长期的小孩吧。他不喜欢吃食堂,三番五次的往小卖部跑,一买就是一堆,还不隔夜,一次性一定要吃完那种,结果就是半夜胃疼到醒过来。

范丞丞吃着碗里的,又点了一份。这次是打包。
一向能吃的李权哲看着他手里的饭菜瞪圆了眼,“还留宵夜呢?”他花了几分钟将碗里的吃完,把筷子按在餐盘上,扣得啪的一声,“我吃完了。”
几人才抬头问,“你们组这么紧张的吗进程?”
看了下时间, 他点头,并不想解释,将打包的饭带走,进到宿舍化掉一身寒气,他打开门,黄明昊与朱正廷正座在床上吃着零食。一地的塑料袋,无节制的吃相像两个不足八岁的孩子。

朱正廷塞了一口薯片,看着他手中的饭道,“丞丞今天打包啊?”
他顿了下嗯了一声,将手里的盒饭往身后藏了藏,转过身去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,“食堂太冷了。”
朱正廷又一秒转换成大人的口吻嘱咐着。最近的天气又降温了。注意加衣物。
没有多余的,纯粹的以一个监护人的角度出发道,“这段时间容易感冒,自己注意点。”说罢用膝盖戳了下旁边吃着零食抖腿的黄明昊,“你,听到没有?什么破洞裤啊通通不准穿。”
黄明昊挖挖耳朵,无意识的噘嘴,“知道啦!”

范丞丞看了眼手中的饭,他是吃不下去了,也不打算说自己吃过了,将饭菜搅和在一起他说,“你不能老不吃饭啊。”
朱正廷没在意的挥挥手道,没关系。难得跑嘛。事实证明,朱正廷嘴有多硬,胃就有多不争气。
夜里,朱正廷感觉背后贴上了一个热源,小孩暖乎乎的手在他的腰际游走,寻找最舒服的姿势。

朱正廷往里走了点,转身给他塞好被角,一气呵成。小孩毛茸茸的头顺势往他的肩膀处拱了一下,捂着他的胃,小孩属于身体四季都很暖和发热的体质,还有些肉肉的掌心隔着肚子传来暖暖的感觉。闹腾的胃在他顺时针的按摩下也安静了下来。他绕有心事的叹口气,“我是不是不会再长了?我才183我还想再长一点,我觉得是我每天零食吃的太多了,可有什么办法呢?零食的诱惑太大了,我就是比较喜欢吃零食,这两天,胃也隐隐作痛,我也没关系,胃痛一两下也就过去了。你觉得……”
朱正廷打住他,“不行,你得吃饭。”
他弹了个响指,露出得逞的笑,“那从明天起就陪我吃饭吧。”
绕了半天原来是在这儿等自己,朱正廷哭笑不得,拍拍他的肩昏昏欲睡,搪塞着,好。

朱正廷以为黄明昊只是小孩子性子随口说说,却没想到第二天饭点黄明昊真的踩着点在他练习室门口等着。在散开陆陆续续出去的人中,黄明昊带着明晃晃的笑冲他挥挥手。
朱正廷只好拿了外套走过去。

他伸手,就那么自然而然的,没有想过的就牵起了朱正廷的手。就像还小一点的时候朱正廷带他偷偷跑出练习室去吃烧烤的晚上,也是那么紧紧攥着手。
“我就知道你肯定不会去吃饭。”他换了只手牵,走在稍微前一点的外置就像拽着朱正廷走一般,“我觉得食堂饭菜还可以啦。总之,不伤胃。”

等和其他五个人在老位置汇合时,黄明昊看着自己盘子里的菜又看着别人盘子里的菜,筷子永远不在自己的餐盘,将自己餐盘里的菜夹到朱正廷盘里,顺带着把他盘里的鸭肉夹了回来。

黄新淳看他来回操纵几次,挺身而出,“你咋光挑正廷的肉啊?”
“他不吃鸭肉。”范丞丞头也不抬的自做主回应着,趁机夹了黄新淳盘里的肉。黄新淳全然不知,“是这样的吗?”

范丞丞起身,问大家要不要喝银耳汤,黄明昊举手,“多加点糖。”随后他又瞥了眼埋头进食的朱正廷,耸肩无奈道“某人就喜欢特别甜的。”
后来,范丞丞一碗银耳汤也没打回来,黄明昊问他咋没有,他漫不经心的拿起自己的筷子继续吃,“没有了。”
声音刚落背后路过的练习生就端了两碗路过,黄明昊又问,他们怎么有。
范丞丞脸不红心不跳道,“哦,可能刚出了又。”
“……”

黄明昊每日都格外准时的到朱正廷练习室门口等他,都说21天养成一个习惯,黄明昊掐指一算,这都23天,习惯了等朱正廷一起吃饭,枯燥的联系生活甚至每天就开始期待那点午餐晚餐时间,可今天却没有等到。问了一个练习生才知道,他去了其他练习室。

他有些生气。虽然是自己单方面要求他陪自己吃饭,可这样突然换练习室却不告诉自己害自己白等这么久就是让人生气。虽然是自己愿意等的。可是,就是觉得生气。尤其是在他一一推开其他练习室门终于找到朱正廷时,那人正掐着一个比他矮了半头的小男孩的脸,脸上的笑意完全失控。他几乎是冲上去的,没能控制好力气拉过朱正廷的手一言不发的往外走。

“你不守信用!”他低吼。声音委屈并没啥威慑力。朱正廷被他松开手想去抓他却被他躲开,又不懈的抓了两次才将人抓住按在怀里。他才发现,小孩真的变化了。没有多明显的长高也没有长胖,抱在怀里的感觉却是实打实的变了。去年抱他的时候还是小小的一个,现在已经有了宽厚的肩膀了。他有点搂不住。“啊……我忘了。对不起嘛,你还没吃饭吗?”
“哼。”他别过头。
“今天吃什么啊?”朱正廷挂在他身上,“水煮肉?牛肉丸子?青椒肉丝?要不糖醋鱼?”

黄明昊拱着圆圆的鼻尖有些嫌弃,自己也不能理解自己为什么不开心,总之朱正廷不记得等他他不开心,朱正廷最近老和别的人接触他不开心。与他有关的一切,自己都好像格外敏感在意。暴躁易怒得不像以往的自己。

他又一次看着朱正廷和那个比自己矮却自己大的男孩子嘻嘻哈哈,挂在他身上捏着别人的脸,被人发现在门口捏着门框偷窥,他够着脖子随便指了个人,“我来找他。但现在没事了。”
练习生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走路姿势僵硬,明显气呼呼的。“奇怪……”

再后来公演结束,大家都得到了一小段放松时间,手机也短暂的发了下来,大家刷着微博谈天说地,都说另一个练习生才是朱正廷最爱的弟弟啦。他们开玩笑的撞撞黄明昊的肩膀,“温州人你要失宠啦。”

黄明昊挪了一下位置,面无表情,他忍住了心里的火气,跑到最角落的位置。
他没忍住也跟着搜了下微博上朱正廷和那个练习生的评论,果然,大家都在说,朱正廷真的好宠这个弟弟。
朱正廷注意到了他的小情绪走过来。他关掉手机,故意错开朱正廷,从他身边擦肩而过。

他回到宿舍,人有了妒意自然就有了比较,他搜着自己和朱正廷。
内容一开始是正常的夸两人感情好,他的妒火好不容易被浇灭了一点,还扬着嘴角想,这些网友才是好眼光。到了后面就开始出现一些自己看不懂的词汇了。居然有超话。这个年纪的小孩,好奇心来了谁也拦不住,点进去后里面的内容吓得他差点扔了手机。

他有些惶惶不安,正逢事情另一主人公跟着回来,他吓得眼皮子一跳,从床上蹦起来就要往外跑。朱正廷想拉住他问他去哪儿,手刚碰上,黄明昊浑身过电一般抖着甩开朱正廷的手。不敢看他的表情,踉踉跄跄就往外跑。

外面的夜风格外冷。黄明昊迎着风走在路上想,都是骗人的,不过是cp粉罢了。以前在韩国也不是没遇到过。那个节目出来的cp到现在也还大火着,cp轮到自己身上也不是第一次知道,前段时间,他曾听说过自己和其他人的cp,那时候自己是什么反应来着?不过是拍着对方的肩膀叫一声哥们,和他一起笑这些有多离谱。

这次怎么会开始慌乱了呢?从看到朱正廷与自己被粉丝拍到的图上,那眼神温柔得让自己怀疑是否出现过。他从来没注意过,他看向他的眼神。根本不是开玩笑,爱情和朱正廷两者联系在一起,就会有些无措啊。
他又摇摇头,自我安慰着,只是自己不太能接受这种兄弟的转变罢了,夜里却还是忍不住躲着朱正廷,晚上睡觉前,朱正廷在他床前来回晃悠时不时的坐一会儿。他想和他睡。

他知道他敏感又爱多想,刚才肯定多想了。可是,他现在看到朱正廷本能的反应就是躲。于是他拉过被子盖过头,无声拒绝了朱正廷要和同他睡的要求。
在黑兮兮的被窝里,鼻息与有限的空气交织,呼吸都变得粘稠。黄明昊擦掉手机屏幕上的水汽,踌躇着点开刚才匆匆关掉的网页。
他想,看得多了是不是就能接受了。于是看了一夜的他,失眠了。

第二天,练习生们聚在练习室惴惴不安的开始讨论,会不会被淘汰。
有几个心态极其乐观的,掏出准备好的笔递给几个名气大点的练习生,笑嘻嘻到,“签个名吧,也许以后哥们火了,我这签名留着还有价值。”

他这么一说,大家都跟着起哄了。突然画风转化了,一个从来没和他们乐华打过招呼的男生挤过众人坐在了朱正廷身旁,“我妹妹挺喜欢你的,你能不能给我妹妹一个签名?”

他有些堂皇,连连应着好。他签了名,还问了他妹妹的名字,写了to签。周围有人笑着道,“如果不能出道,我把我妹妹介绍给你吧。”

黄明昊皱着眉想,哪有人这么说话的?什么叫不能出道,还有介绍妹妹,做梦!可朱正廷只是歪着头好奇问,“为什么?”
“你长得好看,还有钱。谁不喜欢?”他又笑着盯了两眼。“我是男生,我也喜欢你。你太可爱了。”
朱正廷不言,只是笑。对方又说,“可以留个联系方式吗?”
黄明昊开始慌了,男生怎么可以喜欢他,妹妹也就算了,一个大男人怎么可以说朱正廷可爱?怎么可以喜欢朱正廷,他在人群最外围兀自站起来,一声大叫:“朱正廷!”

喊完便不知如何再开口,那当下叫他只是为了阻止他,现在所有人看着他。黄明昊转身就走了出去。朱正廷追上去,棕色的眼珠平静无辜,“你怎么了?”黄明昊生气得直来回踱步,吹胡子瞪眼,挣开朱正廷的手只憋出一句,“别碰我!”
朱正廷堪堪的收回手。任由不知气从何来的人离开。

顺位发布之后走了近一半的人,大厂弥漫着感伤的气息,平常与朱正廷关系玩的不错的人走之前和朱正廷拥抱,黄明昊好巧不巧的碰到。两人一前一后回宿舍,再后来,在宿舍门口碰面,黄明昊总会停下脚步侧身让朱正廷先过,就像过马路时等行人先过的司机那般礼貌,那般路人。

朱正廷不知道他怎么了,却能感受到黄明昊在疏离他。有意控制着距离。他躺在一个人睡的床上,他想念和黄明昊一起打闹的日子,有些委屈的低头去看下面的人,四目相对,黄明昊赶忙翻了身背对着他。

黄明昊做了一个梦,梦里他梦见了同人文里的情节。他亲吻了朱正廷。一个柔软的,不带任何情欲的吻,像高级的天鹅绒滑过柔嫩的皮肤,也像被点了一下的蜜桃味果冻。他拉着他的胳膊,将人困在怀里,语气婉转,“就看着我好不好?只喜欢我好不好?”

他没听见答案,梦里柔软的触觉太过真实。醒来已是一头汗水。

朱正廷被他惊坐起来的动劲弄醒,看着黄明昊绯红冒汗的脸有些担心,“怎么了?”
黄明昊却是弹起来躲开他。朱正廷沉默着坐了一会儿,低低的开口,“那……晚安。”

那之后,黄明昊避他如避洪水猛兽。朱正廷尝试几次无果后也不再在他身边找存在感,两个人一个躲,一个配合看不见。不管和谁说话,另一个就会站得远远的,不发一语。队内气氛变得有些尴尬。

黄新淳逮到一个没有朱正廷在场的机会,坐到黄明昊床上问,“正廷最近心情不好,你两吵架了?”
“没有。”他斩钉截铁道。
“那奇怪了,那他是为什么看起来委屈巴巴的?”黄明昊嗤笑,头也不抬的反问,“他心情不好就一定是因为我吗?”

黄新淳嘿了一声,“你以往不是最关心的吗?怎么现在不冷不淡了?”
从行李箱里扯出一件衣服套上,黄明昊瞥了他一眼,语气怪冷漠的,“你那么关心他,难不成你喜欢他?”

他故意抛出这个敏感的话题,黄新淳却没有一丝忸怩,坦率直白道:“正廷是很多人喜欢啊,他对人那么好,喜欢他不是很正常的事嘛?”黄明昊动作一滞,眉头一竖,“那你去关心他啊,不开心管我什么事?”
黄新淳放下手中的书看向他的眼睛,“喜欢他的人那么多,可你不是,最喜欢他吗?”他又嘀咕着,“别不稀罕他的好,这么往外推着推着,说不定哪天人就不会回来了。”

黄新淳说,别不稀罕别人的好。没有不稀罕他对自己好,他恨不得朱正廷所有目光都放在自己身上。现在朱正廷确实是在自己不理他之后在各个角度投来湿漉漉的眼神。得到了想要的目光之后呢?他不知道。
他只知道,自己不快乐。也不想让朱正廷快乐。心里那团迷雾拨不开,他只能这样疏离那让自己更乱的人,同时自我拉扯。他只想找个清净的地方理清这些错乱的情绪,却无意听到了让他失控的谈话。

“嘿,你说那个朱正廷。走路如杨柳,那身段,真好看。同性恋肯定喜欢他那一款。”
“听说b组那个女场务挺喜欢朱正廷的。”另一个男人嗤之以鼻,“喜欢有什么用?你没看出来他对那个黄明昊也太好了点吗?”
“你该不会觉得他是同……”

“砰!”木质门装上墙壁发出的巨大声响,正在议论的两人对上黄明昊的脸吓得一跳,不知被听了多少去,后怕之后又想起自己是工作人员,就算是听到了也不能奈自己何,硬气了点准备离开。黄明昊拽住了他。头发遮住了眼睛,牙齿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,“为什么要说那样的话?”

两人装傻,“什么……”话字还未出口变成了尖叫声。黄明昊一拳打在了是颧骨上,顺势扑上去将人按在地上,他眼角充满血丝,耳朵都在发力的憋红。“我操,黄明昊你他妈疯了?”
又一拳落了下来,重重的打在他的鼻梁旁。见人真是发了狠在打立马反抗起来与人打作一团。另一人眼看着打不赢又不敢插手立马叫了人。

朱正廷被通知赶到的时候已经围绕了里三层外三层的人。他挤开人群看着黄明昊坐在工作人员身上,绝对性的胜利,脸上能看见的地方却也不够好看。那么多人围观,大家都不敢插手,都不想因此端了前途或丢了饭碗,朱正廷痛心。从背后死死地抱住人,等到同公司其他几个人赶到拉开黄明昊与工作人员。

黄明昊的情绪还是很不好,他挣扎着打红了眼,朱正廷束住他的胳膊贴上他的脖子蹭他的耳朵不停地叫着他的全名,“黄明昊!黄明昊!黄明昊!”

一声比一声柔软粘稠,黄明昊逐渐冷静下来,脱了力半跪在地上,几人组织驱散了人群,只剩互相支撑的两人。朱正廷搂上的脖子将他的那么长按在自己的胸前,摸着他的后脑勺,顺着他的背。“没事的,没事的。”

肩头传来湿润滚烫的感觉。朱正廷紧了抱着他的手,他说,“有我在。”一声又一声。门口来了节目组的人,丁泽仁在朱正廷的眼神示意下为他们多争取一点时间,黄明昊抬起头靠在他的肩膀,终于开口。

“我会被除名吗?”
“不会。”
“我会被曝光吗?”
“不会。”
“你会讨厌我吗?”

“……你迟疑了。”他握着拳的手,指甲嵌入掌心,没能等多余的话说出口,节目组的人破门而入,他被带走。朱正廷依旧保持着靠着墙坐着的姿势。范丞丞没有跟上工作人员,转头上前扶起他,拉扯之间露出的雪白肌肤红了一大片。

“腰疼?”

他咬着下嘴唇站起来,几乎无法回答范丞丞这个问题。他又问,“刚才拦架的时候撞的?”
朱正廷揉着撞上墙的腰,扯着嘴角笑得牵强,“嘘。不要告诉别人。”他说,“我不想拖累别人。”
范丞丞应了好,扶着他往宿舍走,朱正廷话没说完。在黄明昊问完最后一句话的时候。他的表情在说他有很多话。可他一个字也没说。

范丞丞想问,也不敢问。你瞒我瞒。费力偷得片刻平静就该享受这份平静。
他拒绝了和同组伙伴一起加练的请求,抱歉的早半个小时下班。拎着一小包药从药房出来,路过两栋楼房间的小巷,通风口格外的冷,拎着药裹紧了棉外套,熟悉的声音让他停下了脚步。

“抱歉……是我的错,是我没做好一个当队长的职责。”
他的语气低人一等,不停的道歉和揽错。一分半的停顿后,情绪拔高,字字铿锵有力,“我觉得公司应该相信自己的艺人。你们不信他,我信他。Justin从来都不是一个会挑事的小孩。”最后他又软了语气,“他打架肯定是受了很大委屈。希望公司不要因为这个而放弃他,好吗?”

电话什么时候开始的,自己等了有多久,范丞丞忘了。看着他终于挂了电话,他开口叫他,喉咙居然有些干涩。他站在风口向他走过去,值吗?他问。为黄明昊揽错,替他接受公司的怒火,值吗?

朱正廷垂下眼,睫毛上的水汽随着颤抖了两下,他笑,吐出一团白色的雾气氤氲,“他只有我啊,我怎能不维护他?”
犯错也好,犯浑也罢。他又说,“这三年来的青春里,他也只有我了。”





*我是不是太慢热了,沉思。【点烟】感觉你们都跑路了。

评论(98)

热度(4806)

  1.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